草履虫茛

一个从朋友那收养来的女儿
就是突然有点想她。
*以下都在唠叨往事

说来我和她真的很像。
几乎一样的背景和过去,类似的喜好,不相上下的成绩,就连绘画程度都差不多。
我们知道这一点后都觉得很不可思议。
不过那是蛮久以前的事了。

一开始她对我挺不屑的,因为我们俩是同一年级的转学生,从同一个地方,在同一时间转进来。
同学们都说我们该认识认识,我只想回他们一句操。
刚认识的时候她这么说。
我也不相信世界上有这么巧合的事,该不会我们其实是同一个人吧?
怎么可能。她说。
我们不同班,但由于喜好类似,常常待在一起,关系还算融洽。她的个性并不是很好,但我相信我的退让多少能让她反省一下自己。
认识大概一年后她跟我提到MC,我才知道原来世界上有MC的同人圈子(那之前我蹲这坑那么久一直以为这坑大概只有少数几个人形成不了圈子,而且这么冷门的坑我也不好意思跟别人讲我在里头),之后她带我入了贴吧和lofter。
但我没有QQ账号,那时候也没有手机。在我转学过来之前都没怎么接触网络和社交,因为我觉得非必要。
不然我的QQ给你,反正我也弃号了。她说。
老实说我几乎所有可以用QQ登陆的账号都是用她给我的那个,因为我很懒。
但我从来没登入过那个QQ,我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样子。
她说她想丢掉她的过去,所以我猜里面大概是有些不好的事吧。
后来我们上初中了。
很快地我发现了她的情绪问题,那时候我们同班。
平时都好好的,可她的情绪一但爆发,我就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
一个学期就在她的反复无常里过去了。
寒假的时候她说她再也不画画了,问我要不要收养她的几个孩子。我答应了她,老实说,我也不知道怎么拒绝。
新学期开始的时候,她转走了。从此我们完全失了联系。
我带着强烈的罪恶感度过了我目前为止的人生中最忧郁的日子。那时候我几乎所有事都做不好,也没有动力,更不断地思考着许多我无法解释的哲学问题。
但后来我奇迹般地离开了这深蓝色的漩涡,什么也没发生,一切都照常运行着。
但我再也没见过她。
顺带一提,那些问题也没解决。我现在还在思考中,也想到了一些新的问题,思考还是很有趣的。

我其实认识蛮多病友的,大部分都还活着。不知道她是不是活着的那群。
我只知道她希望自己死去。
……这样的话我希望她活着是不是有点不尊重她?

评论(23)
热度(14)
© 草履虫茛 | Powered by LOFTER